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徐副縣長出席讀經學會師資培訓課程

徐副縣長出席讀經學會師資培訓課程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讀經學會師資培訓課程25日於明義國小教師研習中心舉行,並由講師蔡玲君以「如何創造智慧圓滿人生」為題,講述經書蘊含的人生常理。副縣長徐祥明親自出席致意,並分享求學時代讀經經驗,鼓勵學子勤於讀經,從中汲取先賢先聖的智慧寶藏。
  副縣長徐祥明引述唐代大儒韓愈《師說》:「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指出讀經教材中蘊含先賢先聖所體悟出的智慧,是經由時代變遷的考驗,以及千年歷史焠鍊而成,是人類文明的瑰寶。
  徐祥明表示,透過讀經教育,可引導人性價值走向光明面,複誦經典可提升專注力與記憶力,期勉大家將先賢流傳下來的智慧深植於心,涵養良好品德,提升語文能力,成為國家社會的中流砥柱。
  在讀經學會精心安排下,現場透過讀經教學示範、學校讀經推動經驗分享,以及團康活動等教學方式,營造生動活潑的讀經氣氛,頗受參加培訓課程的老師及社區志工好評,並紛紛反應在課堂上學到的經驗,相當適合用於推廣學童讀經教育,形塑高尚樂觀品格,在早期即奠定孩子的優良品性。
  「經典書籍乃古聖先賢的心血智慧結晶!」花蓮縣讀經學會理事長吳甜妹表示,透過熟讀經典可以開啟智慧、洗滌心靈、端正思想及規範行為。讀經學會將持續倡導社區兒童讀經風氣,闡揚古聖先哲的仁德風範,培養社會善良風氣。

圖:副縣長徐祥明出席讀經學會師資培訓課程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