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迷路阿婆身懷舊照片 警聽故事聯繫上家人

迷路阿婆身懷舊照片 警聽故事聯繫上家人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位年約75歲的范姓阿婆,日前在花蓮看完病後竟然迷路了,轄區吉安警分局南華派出所員警獲報後,將她暫時先帶回派出所內休息,阿婆當時拿出身上的舊照片和員警聊天說地,於是警方邊聽著故事邊查詢阿婆的身分,最後順利的聯繫上住在吉安鄉的親友,讓阿婆與家人相聚。
  警方表示,這位阿美族籍的范姓阿婆,日前1人從豐濱鄉坐公車來到花蓮看病,沒想到人生地不熟,當她離開醫院後竟然迷路了,一直到了晚間7時許,阿婆被好心的民眾發現在干城街上徘徊,因為阿婆只會說母語,所以民眾打電話向轄區南華派出所警方求助。
  當時警員林健雄以巡邏車將阿婆載回派出所內,剛好遇上同樣也是阿美族籍的副所長陳清雄,於是雙方有了溝通的管道,開始聊起天來,聊著聊著阿婆親切的拿出一些黑白舊照片,和員警談起她年輕時的故事,看見阿婆說的正起勁,派出所內的女義警也熱情拿出水果來招待。
  就這樣大夥圍著范姓阿婆話說從前,就好比是一家人一樣,同時警員林健雄也在旁透過戶政系統反覆查詢,最後警方聯繫上了阿婆住在吉安鄉的親友,接獲通知的親友立即趕到南華派出所將她帶回,並且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圖:員警陪伴迷路的阿婆聊天。

圖:阿婆隨身攜帶老照片,與員警林健雄聊起年輕時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