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臺觀創意餐桌布置大賽 四維高中踢館成功

臺觀創意餐桌布置大賽 四維高中踢館成功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日昨邀請了高中職生一起來車拚-「創意餐桌布置大賽」,共有八組隊伍包括四維高中和上騰中學各組成3隊來臺觀學院踢館,經過90分鐘激烈的競賽,結果四維高中獨占冠、亞軍席次,臺灣觀光學院緊追在後,獲得季軍之殊榮,果然後生可畏,踢館成功。
  活動舉辦單位觀光餐旅科表示,本次競賽的目的是為激勵參賽學生,以餐旅服務和菜單設計所學為基礎,結合菜單與餐具搭配原則、美學理念、花藝設計、空間運用及色彩搭配等多元實作概念,激發出參賽學生潛在創作、設計與布置出具原創性與高實用價值的餐桌環境。
  此次賽事的評審團包括旅館系林幸慧及餐飲系王武專老師,以及花蓮翰品酒店訂席組鄭智云主任等。評分項目分別為為製作創意、空間運用、菜單搭配、色彩美學及衛生禮儀等五大項。評審們表示,這次參賽學生的作品大都水準以上,即使沒有入選的作品也相當可取,相信假以時日的磨練,一定能創造出更好的佳績。
  最後公布的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四維高中,成員有觀光餐飲科蔡柏鈞、莊仁合、姚雅齡及黃馨慧同學。第二名四維高中,成員有觀光餐飲科饒政書、李虹靜、黃鈺鈞及吳玟馨同學。第三名臺灣觀光學院,成員有旅館管理系鐘予瑄、邱鈺潔及林郁蕙同學。

 圖:同學忙著布置餐桌。

圖:評審團評鑑各組餐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