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夜市湧人潮 員警揮汗解車流

夜市湧人潮 員警揮汗解車流

記者吳佳俊/報導
  今年的清明連續假期天氣晴朗,吸引了許多返鄉民眾及外地遊客來到花蓮,只要是到了傍晚,位於吉安鄉著名的觀光自強夜市,便湧入了大量的車流和人潮,為維持交通順暢,轄區吉安警分局在周邊要道設置了交通錐橫桿,加上員警揮汗的在路中疏導交通、勸導取締違規,讓行經夜市的人潮和車流相當順暢,沒有出現回堵的狀況。
  警方表示,為了維護連續假期間轄區交通平穩順暢,吉安警分局規劃了一連4天的交通疏導專案勤務,分局內、外勤同仁都全力投入維護交通秩序安全的工作,針對轄內台11線、台9丙線、台9線、中央路等重要聯外道路,及傳統市場、夜市規劃定點、機動疏導及交通稽查勤務,並且加強取締各項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以保障多數用路人的安全。
  其中吉安鄉轄內著名的自強夜市,是許多本地和外地遊客在入夜後常去的地點,一家家令人垂涎的美食也常吸引不少外國訪客,為了有效提升本縣觀光品質,避免民眾不當穿越馬路發生意外,及車輛違規迴轉而造成車流回堵,警方在夜市前道路設置了交通錐橫桿,加上積極的勸導和取締違規,有效的防止了人、車違規的情況,使得現場交通相當順暢,在4天的連假中沒有出現車流擁塞回堵的狀況。

圖:員警揮汗在自強夜市疏導人潮及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