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消防員奮勇救火受傷 局長趕赴慰問

消防員奮勇救火受傷 局長趕赴慰問

記者潘青/報導
  消防局表示15日晚間10時53分接獲報案在富里鄉萬寧村一處民宅發生火警,縣消防局立即派遣東里、富里、玉里、卓溪等消防分隊計12車20餘名警義消前往搶救,火勢在半小時內獲得控制,目前火災原因正由鑑識人員調查中。
  東里分隊一名隊員張智凱,原本休假在隊上休息,聽到出勤通知後立即銷假返隊擔任救護車駕駛,在火場中因濃煙竄出,為避免發生爆燃,立即手持破壞器材進行通風排煙任務,不慎遭掉落之玻璃割傷手臂造成15公分之傷口,立即由同僚急送至玉里慈濟醫院就診。
  消防局長林文瑞接獲通知後立即率義消第三大隊長梁漢清、警消大隊長呂冠辰、督察訓練科科長林武正、人事室主任鄭秋燕前往醫院探視,並頒發慰問金及禮品,除感謝受傷同仁銷假返隊協勤服務之精神,也提醒全體消防夥伴執勤一定要注意安全。

圖:消防局長林文瑞(左二)前往玉里慈濟醫院慰問救火受傷的東里分隊消防員張智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