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癲癇發作 液化石油氣槽車停路中 警民聯手搶救駕駛 獲議員電話致謝

癲癇發作 液化石油氣槽車停路中

警民聯手搶救駕駛 獲議員電話致謝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一輛載著液化石油氣的大型槽車,在下午3時許行經花蓮市中央路段,不料駕駛突然癲癇發作,整輛車停在快車道上,駕駛則趴在方向盤上,渾身抽搐,路旁的民眾發現後緊張的大聲呼救。
  花蓮分局交通事故處理小組小隊長呂國成剛好在現場執行測速照相勤務,立即趨前協助救護,並通知消防局救護車到場將駕駛醫,幸無大礙,事後男子家屬透過花蓮縣議員鄭乾龍向這名熱心的小隊長呂國成表達感謝之意。
  花蓮警分局表示,一名63歲的潘姓男子,4月31日下午3時許駕駛一輛載著液化石油氣的大型槽車,沿花蓮市中央路段往台東方向行駛,不料駕駛在通過新生橋後,突然癲癇發作,由於現場是下坡路段,整輛車慢慢滑行,最後停在快車道上,幸好未發生意外。
  附近店家發現後,直覺有異,於是靠近察看,這才發現駕駛趴在方向盤上,渾身抽搐,花蓮分局交通事故處理小組小隊長呂國成也剛好在現場執行測速照相勤務,目睹整個事件過程的小隊長,立即將巡邏車停放這輛液化石油氣槽車的後方,並將所有警示燈打開,避免遭其他人車追撞。
  小隊長呂國成隨後爬上駕駛座察看,發現駕駛神志喪失,口歪眼斜,雙目直視,四肢抽搐,研判應該是癲癇發作,小隊長不但設法將駕駛口中的檳榔渣挖出,避免發生窒息意外,附近民眾也熱心的提供一條乾淨的毛巾讓他咬住,防止駕駛咬傷舌頭,不久消防局救護車抵達,大家才合力將這名潘姓男子抬上救護車送醫。
  停在路中央的液化石油氣槽車,也由呂小隊長駕駛到附近安全處所停放,才順利解除危機,事後潘姓駕駛的家人透過花蓮縣議員鄭乾龍向花蓮分局及這名熱心的小隊長呂國成致謝,分局同仁這才知道小隊長熱心助人的義舉。

 圖:員警與民眾協助駕駛送醫。

圖:花蓮警分局交通事故處理小組小隊長呂國成協助民眾就醫及順利處理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