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加強金融機構自我防衛 警辦防搶演練

加強金融機構自我防衛 警辦防搶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雲林縣虎尾鎮發生1起銀行搶案,出入銀行頻繁的熟客趁行員失去警覺心,將已上鎖的鐵門打開,成功搶走新台幣644萬元後逃逸,吉安警分局有鑑於此,針對轄區20家金融機構,展開安全評估檢測,加強自我防衛,期望讓歹徒無機可乘。
  警方表示,吉安警分局為加強金融機構自我防衛意識,日前由分局偵查隊偕同轄區派出所等組成檢測小組,積極走訪19家金融機構,實施防範犯罪環境評估檢測工作,此次檢測的項目包括金融機構的自動報警系統、錄影監視設備、櫃台防搶設施及協助員工自衛編組演練等十多個項目。
  4月23日下午2時,在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的全力協助下,警方在壽豐鄉農會舉辦1場「金融機構防搶及攔截圍捕」演練,演練重點是模擬農會在營業時間內,遭歹徒搶劫時行員和警方的相關應變作為,由於演習場面逼真,連同在一旁辦理提款的民眾也飽受虛驚一場。
  吉安警分局強調,未來警方除了積極推動金融機構安全評估檢測,提升金融機構本身防搶、報案與應變處置能力外,也將依據轄區金融機構的分布情形、交通狀況、自衛能力等展開分析、研判,於金融機構營業尖峰時間或開門營業、中午休息、結算盤點、晚間打烊等時段,規劃增加巡邏密度,確實達到預防犯罪的效果。

圖:吉安警分局於壽豐鄉農會舉辦防搶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