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竹田村社區治安交通座談會

竹田村社區治安交通座談會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竹田派出所晚間在竹田義民廟活動中心辦理社區治安交通座談,由竹田村村長陳勝駿主持,現場有富里鄉代表陳振富、羅山村長陳保財、新興村村長劉文祥、竹田巡守隊隊長譚庭昌、羅山巡守隊隊長賴貽賓及社區民眾等超過30餘人參加,出席十分踴躍,分局長楊山明率相關業務單位組長列席,聽取大家的建言,以了解民意對治安與交通上的需求及期望。
  現場村民熱烈舉手發言,對於金針花季即將到臨,六十石山及金針山將有大量遊客湧入,尤其是假日該路段容易堵塞,民眾行車不易,且易造成危險,希望警方能重新審視該路段標誌、標線之劃設是否恰當,並加強交通疏導以維護民眾人車之安全;另民眾出入馬加祿山入山斜坡處,常因視線不佳造成危險,希望警方能設置警示燈,以提醒民眾行經該路段應多加警覺;會中亦有民眾表示家中火雞曾被偷,希望警方能多裝設監視器並加強巡邏,讓民眾更安心,巡守隊隊長也隨即向該民眾表示,除了警方加強巡邏外,也請民眾向巡守隊提出申請,請巡守隊加強住宅巡守,警民合作共同保護民眾住家之安全。
  楊分局長也藉此機會向民眾進行反詐騙、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宣導,並針對村民提出之問題一一說明及回應,並列管追蹤做為改善治安、交通方針,以落實社區座談會之精神。
  楊分局長表示,地方治安的好壞,不僅警察同仁責無旁貸,民力的支持及地方人士的參與也是一股無限的力量,社區治安之維持還望大家共同來努力,並呼籲鄉親們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發現有犯罪行為發生,請盡速與警方聯繫,警方一定嚴正執法,不讓宵小橫行。

圖:富里鄉竹田村舉辦社區治安交通座談會,民眾及民防等人出席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