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東海岸兒童假日學校消防宣導

東海岸兒童假日學校消防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水璉消防分隊於4月25日前往位於和南寺對面的東海岸兒童假日學校進行防災防火宣導活動,本次宣導參與人數約80人,宣導過程中師生均積極參與、反應熱烈,令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次宣導過程中,首先透過影片以及現場解說,讓小朋友對於火災以及撥打119電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外,消防人員也透過自身經歷向小朋友說明了火災的可怕,此外亦指導地震逃生要領及疏散避難實地演練,讓小朋友在老師以及消防人員的帶領下安全地進行避難。
  接著特別針對高年級的部分指導CPR的急救處理流程與哈姆立克法的演練,藉著實際參與操作CPR流程,讓參與者對於CPR按壓的深度以及速度能有更深刻的體驗,也讓大家實際接觸到平常都掛在牆上的急救器材-AED,相信這樣的實地操作過程可以讓大家在緊急事故發生時有更好的應變能力。
  最後是消防車射水的體驗活動,讓大家穿上兒童特製消防衣以及消防帽,體驗射水滅火時的水壓及緊張的心情,小朋友在開心體驗的同時也體認到了消防員工作上的辛苦。此次宣導活動師生與消防人員間互動良好,活動安排緊湊紮實,活動圓滿落幕。

 圖:水璉消防分隊向東海岸兒童假日學校學生進行防災防火宣導。

圖:小朋友穿著兒童特製消防衣,體驗射水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