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被指詐領保險金 婦人急解定存險被騙

被指詐領保險金 婦人急解定存險被騙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家住花蓮縣吉安鄉的68歲張姓婦人,日前接獲一通自稱是某家醫院的電話,謊稱婦人連續到大花蓮地區的醫院詐領保險金,全案已由檢調單位展開調查,請張姓婦人全力配合,由於婦人最近確實有到醫院看病的紀錄,因此讓她信以為真,表示會全力配合接受調查。
  對方首先詢問婦人有無申請保險金或鉅額存款,因為帳戶要被凍結,被騙得團團轉的婦人表示未有大額存款,但富邦銀行名下有新台幣180萬的定存,歹徒隨即要求婦人將定存解約,並提領交由檢察官「監管」,待案件告一段落就交還婦人,否則定存一樣會被凍結。
  張姓婦人不疑有他,立即跑到富邦銀行解除180萬的定存,銀行櫃檯的王姓行員見她神情緊張,於是詢問她為何要提前解除定存,婦人才回答因為接到通知帳戶即將被凍結,行員一聽就知道婦人遭到詐騙,在勸阻無效後,立即撥打電話向轄區花蓮警分局報案,中山派出所員警鄭小林立即到銀行找到這名張姓婦人阻止她解除定存。
  隨後員警與行員耐心向婦人說明,並拿出反詐騙宣導資料極力勸說,這才讓婦人相信自己被詐騙了,所幸財物沒有損失,事後連忙感謝眾人保住她的大筆定存。
  花蓮警分局強調,假檢警監管帳戶的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要預防假檢警詐騙,警方呼籲民眾注意「四不會」,也就是法院或警察機關「一不會」收現金或要求匯款、「二不會」監管帳戶及存款、「三不會」傳真法院公文書、「四不會」電話中做筆錄,民眾如何接獲任何疑似詐騙電話,應記得防詐三步驟「冷靜」、「查證」、「報警」或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有專人為您分析解說。

圖:中山所員警到富邦銀行及時勸阻被詐騙的張姓婦人解除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