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偕女友躲花蓮 警火車站埋伏逮通緝犯

偕女友躲花蓮 警火車站埋伏逮通緝犯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家住基隆市的32歲許姓男子,因涉嫌殺人罪嫌被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發布通緝,許嫌四處躲藏了三年多,前天帶著女友搭火車打算來到花蓮藏匿,許嫌萬萬沒想到他們的行蹤早已被花蓮警分局員警掌握,一下火車就被等在月台的員警查獲,偵訊後隨即押解回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歸案。
  花蓮警分局表示,現年32歲的許姓男子,有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重傷害等前科,101年11月間再次因涉嫌殺人罪嫌被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發布通緝,許嫌這次所犯下的殺人罪,讓他面臨長達12年的牢獄,因此許嫌知道自己被通緝後,隨即在基隆及大台北地區四處藏匿,沒想到這一逃就是三年多。
  日前許嫌認識了一名女友,兩人決定交往,但許嫌擔心繼續留在基隆市自己通緝身分會曝光,因此帶著這名女友打算搭火車來到花蓮藏匿,沒想到他的如意算盤失算,許嫌的行蹤被豐川派出所警掌握到。
  所長鄭祺寶於是調派優勢警力來到花蓮火車站展開埋伏,雖然許嫌特地選擇搭乘凌晨的火車來到花蓮,但二人一下火車還是被員警攔下盤查,許嫌一開始還故作鎮靜,以為自己在通緝期間刻意變胖,也報了假名,警方應該查不出來。
  但警方也不是省油燈,見許嫌始終不坦承身分,於是順口詢問許嫌身邊的女友「男朋友叫什麼名字」,這位不知情的女友隨即回答「許某某」,許嫌先是一驚,回過神後轉身想逃跑,還是被員警壓制在地,當場逮捕,警方訊後隨即將許嫌解送歸案,結束他3年多的逃亡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