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熱心警協助衛生局宣導寵物貓狗結紮

熱心警協助衛生局宣導寵物貓狗結紮

記者吳思怡/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日前委託玉里和平動物醫院李醫師,至卓清村村辦公處義務為村民寵物狗貓結紮,卓樂所副所長王振業有鑒於轄區內時有流浪動物貓、狗流竄影響住戶安全,以及考量部分村民無經費為寵物結紮,特地連絡村長向村民廣播有此項福利,並利用勤區查察時段向住戶宣導,請有需要之民眾趕緊帶寵物狗、貓前往結紮。
  多數村民表示,原本不知道花蓮縣政府衛生局有提供此項福利,幸好有員警義務性幫忙大力宣導,解決了家裡寵物繁殖的問題,民眾除了感恩花蓮縣政府,也對卓樂所員警熱心為民服務表示肯定。
  王員表示自己家中也有養寵物,所以這次特別注意到衛生局有提供此項福利,內心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隨即通知村長及村民們共襄盛舉。
  警方表示,近來貓、狗遭虐死事件頻傳,警方除加強巡邏外,也強力向民眾宣導,家中有寵物貓、狗請確實看管,切勿任意野放,避免危及他人身體安全,也確保自己心愛的寵物不被他人惡意傷害,如發現可疑人士,請立即聯繫警方前往處理。

圖:卓樂所副所長王振業協助衛生局宣導免費提供犬貓結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