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榮民遭詐騙增 軍警共同宣導防詐騙

榮民遭詐騙增 軍警共同宣導防詐騙

記者吳佳俊/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榮民服務處有鑒於榮民遭詐騙情事頻傳,特邀玉里警分局富里分駐所員警向榮民朋友加強宣導反詐騙、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等概念,希望藉此加深年長者預防犯罪之知識,以提高個人警覺性。
  富里所所長陳博宜及警員林文禧前往富里鄉老人活動中心,以座談會方式向榮民朋友們宣導預防詐騙方法及查證要領,並以淺顯易懂的宣導方式列舉當前新興詐騙手法,教授『一聽、二掛、三查證』的防詐要領,會中與榮民互動,獲得熱烈的迴響,宣導成效極佳,祈望此次宣導後,不會再有榮民被騙了。
  所長陳博宜表示,年長者日間多獨自待在家中,易受歹徒鎖定為目標,居民如發現附近有可疑的陌生人應提高警覺性,並發揮守望相助之精神,立即與警方聯繫;另外也再次提醒民眾,老年人、酒後駕車、騎乘機車未帶安全帽是最容易造成嚴重交通事故之發生,希望民眾能相互提醒,切勿貪圖一時之方便,而抱憾終生。

圖:富里分駐所員警向榮民、榮眷宣導反詐騙、交通安全等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