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花蓮市國威里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

花蓮市國威里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警分局中山派出所結合轄區國威里所舉行的社區治安座談會,於23日晚間19時許在花蓮市中山路台灣電力公司花蓮區營業處二樓會議室舉行,分局長楊國祥親自帶領所長林居明及業務主管到場聆聽民眾意見,現場並邀請到市民代表黃瑞文及縣府秘書范姜幸玲與會。
  此次的治安座談會由里長陳孟勇主持,加上台電公司花蓮區營業處提供相當完善的場地,因此吸引許多社的長輩參加,且座談會舉辦過程不少長者發言相當踴躍,讓整個座談會場顯得十分熱鬧。
  座談會一開始由所長林居明報告轄區的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工作執行狀況,並配合警方當前維護地區治安的重點工作內容,展開包括住宅竊盜、汽機車防竊、家庭暴力等防治工作宣導,由於現場蒞臨不少社區長輩,警方也提供新興詐騙手法的工作報告,讓民眾能了解目前最新的詐騙手法,達到事先預防的效果。
  此外,座談會中分局交通組也分析最近轄區交通事故主要的肇事原因,提醒社區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並針對轄區酒後駕車及高齡者駕車安全等相關交通法令宣導,請民眾勿因轄區交通單純而掉以輕心,並灌輸民眾正確的行車安全、防制觀念。
  座談會最後,由里長陳孟勇及分局長楊國祥帶領業務主管、所長等,面對面的與社區民眾進行意見交流,民眾發言踴躍,建議事項多與道路交通及路口監視器有關,分局相關業務承辦人也當場答覆民眾,負責主持的里長陳孟勇充分掌握了現場的氣氛,因此發言場面雖然熱絡,警民互動卻十分融洽。

圖:花蓮市國威里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所長林居明向民眾宣導警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