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徐副縣長表揚188位優良護理人員

徐副縣長表揚188位優良護理人員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25日於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召開第十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副縣長徐祥明在衛生局長林運金的陪同下出席致意,感謝勞苦功高的白衣天使,並表揚103位資深護理人員、85位優良護理人員,合計188人。
  副縣長徐祥明表示,在國家醫療衛生體系中,衛生福利部統籌負責政策與分配正義,衛生局則扮演執行角色。過去數年來,護理人員的聲音有效傳達到社會,護理權益廣為各界重視,衛生福利部近年來亦投入相當資源,建構更友善的護理人員職場環境。
  他指出,審慎運用資源改善護理環境是已開發國家共同的發展趨勢,衛福部在分配正義層面仍有進步發展空間,期許能夠持續改善護理職場環境,讓護理人員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鍾惠君則感謝理監事、會員及各醫療院所會員的密切合作,使會務推展順利。她也提醒護理同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若有護理相關建議,歡迎隨時反映,彼此攜手推動護理專業發展,促進社會大眾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