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騎士無預警倒地抽搐 警即時協助送醫

騎士無預警倒地抽搐 警即時協助送醫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一名陳姓機車騎士,搭載女友行經花蓮市三民街時,疑似身體不適,突然連人帶車倒地,甚至全身不停抽搐抖動,嚇壞不少路人,幸好花蓮警分局二名員警剛好巡邏經過,立刻上前協助救護,並聯絡救護車到場將男子送醫治療,現場不少目睹這驚險一幕的民眾,對二名員警救人善舉及處事的果斷迅速,讚許有加。
  花蓮警分局表示,4月23日下午3時許,分局交通事故處理小組二名員警王仲榮、艾賢琳,在轄區擔任防制交通事故勤務,行經花蓮市三民街靠近中正路口時,眼尖的員警看見前方約20公尺處,一輛行駛中的機車突然無預警的停下倒地,二名員警立即將巡邏車停放這輛機車的後方,避免遭其他車輛追撞,隨即下車察看。
  員警發現騎機車的陳姓男子倒在地上,全身不停抽搐抖動,疑似癲癇發作,員警王仲榮立即抱住男子頭部,避免他的頭部碰撞到柏油路面造成傷害,並注意觀察男子嘴部,設法讓他口腔內的口水能順利流出,以防嗆到。
  另一名員警艾賢琳則立即聯絡急救車到場,同時安撫坐在機車後座的女子,由於事故發生的現場就在熱鬧的麥當勞速食店旁邊,因此也有不少熱心民眾主動協助幫忙,不久消防局救護車抵達,大家才合力將這名陳姓男子抬上救護車送醫,幸好男子送醫後並無大礙。
  事後當事人及家屬對警方幫助感激不已,二名員警則謙虛的說,當時並不知道狀況這麼緊急,遇上了根本沒多想,只是想要幫忙,因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也有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責任。

圖:花蓮警分局員警抱住倒地男子頭部,避免其抽搐頭部撞及柏油路面受傷,醫護人員到場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