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老翁家中跌倒呼救 鄰居派出所員警助送醫

老翁家中跌倒呼救 鄰居派出所員警助送醫

記者吳佳俊/報導
  真的是「遠親不如近鄰」,日前一名年近八旬的老翁,一個不小心,在家中客廳外跌倒受傷,因無力起身只能虛弱的呼救,幸好鄰居中正派出所值班員警耳尖,循呼救聲尋找,才發現這名跌得滿臉是血的屋主,員警立即幫忙止血,並請來救護車協助送醫治療,幸無大礙,事後老翁及家人都向派出所員警表示感謝。
  花蓮警分局表示,日前中正派出所員警宋豪傑在派出所擔任值班勤務,突然聽到有呼救聲傳進派出所,一開始員警以為是鄰居的電視機聲音,但幾分鐘後,員警還是持續聽到微弱的呼救聲,直覺有異,於是試著循聲音來源一探究竟。
  員警站在派出所旁巷子仔細聆聽,這才發現呼救聲是從隔壁一棟民宅傳出,員警於是開門進屋查看,赫然發現一名年近八旬的屋主跌倒在客廳門口,滿臉是血,員警初步檢視,老翁意識還很清楚,只是撞到了臉和鼻子流血不止,於是先將他攙扶到椅子上休息,並幫忙止血。
  隨後員警通知救護車到場,並協助將這名老翁送醫治療,熱心的員警還設法通知老人的妻子及家人趕到醫院照顧,幸好及時被發現,老翁經治療後已無大礙,事後家屬也向派出所員警致意。所謂「遠親不如近鄰」還真不是沒道理的,警方也呼民眾平常應與鄰居守望相助,除了與鄰居相處會更和諧融洽外,遇急難時還可互相協助。

圖:老翁在家中跌倒鼻臉流血,中正所員警循聲前往幫助止血,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