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石光旅行」-吳明聲個展開幕

「石光旅行」-吳明聲個展開幕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吳明聲,1974年出生於花蓮富里,少年時期因就讀玉里高中美工科而對石雕藝術產生極大興趣,先後受到花蓮石雕家邱創用、許禮憲等名師指導,20歲時即成為國際技能競賽臺灣國手;然而對雕刻技術的純熟並不能滿足於他,其後擔任臺北藝術大學黎志文教授助手,對現代藝術萌生濃厚興趣。
  2003年決心成為職業藝術家,一方面專事石雕藝術創作,一方面則將自己丟入廣袤無垠的世界,積極參加世界各地的國際雕刻活動,十餘年下來足跡遍及臺灣、中國、韓國、巴西、法國、土耳其、阿根廷、俄羅斯、伊朗、紐西蘭等,每個地方都有他的石雕作品,他常笑稱自己是「旅行的石雕家」。
  2016年他選擇停下腳步,在自己的家鄉舉辦個展,展出內容涵蓋旅外創作期間作品,可說是小型回顧展,預計展出創作輸出18幅、大型作品1件、中小型作品12件及情境裝置,佇足、回首歷年在石雕藝術多元新穎的創作,自105年10月8日起至106年1月2日止,於花蓮縣石雕博物第二企劃室,將他的石雕之旅分享給各位觀賞者,內容精采可期。

圖:石雕藝術家吳明聲(一排左三)在「石光旅行」個展開幕,與文化局長陳淑美及來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