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花蓮縣民宿協會拜訪縣長 交流觀光發展

花蓮縣民宿協會拜訪縣長 交流觀光發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13日在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的陪同下,接見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等一行十九人。傅縣長關心花蓮民宿業者及各產業營運情形,並表示持續積極向各方爭取資源,維持民生安定。
  陳秉忠理事長表示,自520以來陸客減少且颱風接連侵台,花蓮觀光產業面臨巨大衝擊,民宿產業相較去年同期,業績已下滑逾五成以上,希望縣府能協助支援花蓮民宿及其他產業,恢復昔日光景,持續開拓商機。
  傅縣長說,陸客團人數比起去年大幅減少,但自由行人數未明顯下降,縣府會全力與業者配合觀光行銷,業者也可多加利用網路行銷等各方面管道,進而增加產業的競爭力,提升住房率。他也提到,縣府已和交通部觀光局及內政部合作統籌智慧城市APP,內容包括各車站、民宿、景點等多元語言介面,透過智慧城市APP讓各國觀光客可以不受語言限制遊玩花蓮。
  他強調,未來會繼續爭取資源,只求民生利多,關於各界對於赴陸交流有不同意見與看法,身為百姓父母官將勇於承擔,公道自在人心。

圖:花蓮縣民宿協會拜訪傅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