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辦公室啟用

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辦公室啟用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為方便族人洽詢業務、瞭解民情及宣導相關政策,原民會在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花蓮區)設置族群委員辦公室,於25日正式啟用,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5位族群委員及花蓮縣政府原民處處長陳建村共同揭牌,日後將有5位族群委員(阿美族、撒奇萊雅族、太魯閣族、賽德克族及噶瑪蘭族)為族人服務,關心部落,受理部落之需求。
  花蓮辦公室5位派駐委員分別為:太魯閣族的吉洛‧哈簍克Jiru Haruq、撒奇萊雅族的撒韵‧武荖Sayum Vuraw、阿美族的陳美珠、噶瑪蘭族的陳忠祥Utay‧Qamiyo、賽德克族的督溪‧嗨岱。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原民會將陸續於中區、雲嘉南區、南區及台東區設置族群委員駐點辦公室,深入部落成為原民會與各部落間聯繫溝通橋梁。本會族群委員花蓮辦公室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371號7樓;服務電話:038-335301、038-335302,歡迎原住民族人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