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了解旅遊市場 許傳盛將主動出擊

了解旅遊市場 許傳盛將主動出擊

記者吳佳俊/報導
  繼串起與樂桃航空合作機會,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21日與華信航空花蓮兼高雄站主任陳定傑會晤,討論花蓮機場國內線航班增加、國內外旅客自由行經營等,也對如何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進行意見交換。陳定傑表示,花東觀光資源豐富,以經驗來說絕對可以吸引大量國內外遊客,因感受到許傳盛的努力,而特地前來交換意見,他強調花東觀光必須要「量身訂做」,絕不能「撿西部剩的」,這樣才能做出獨特性。許傳盛則表示,這樣的想法跟他想推動的「自立門戶花東整合行銷」不謀而合,經過數據比對更可證實這樣的想法,未來他計畫主動出擊、主動前往鄰近國家拜訪,甚至提供國際線定期航班補助,希望能引入更多國際遊客,讓經濟效益遍及各行各業。
  陳定傑表示,和許傳盛認識很久了,過去許傳盛擔任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時即與其熟識,最近看到他牽線樂桃航空直飛花蓮,並規劃以歷史人文和特色景點為主、適合日本旅客的遊程,覺得這樣的想法跳脫以往「西部為主、東部為輔」的旅遊推展模式,是能確實發展花東觀光的最好方法。
  陳定傑並舉例,暑假期間華航花蓮-香港包機比港龍航空花進北出還搶手,正顯示「待在花東玩」是更加符合國際旅客需求的旅遊模式,因為花東的觀光資源豐富,觀光客在四、五天的行程中可盡情暢玩,又節省了交通往返的時間,建議未來能與各國籍航空公司合作,讓觀光客「待在花東玩」,甚至發展成鄰近國家旅客短期行程的首選地區。
  但陳定傑也提到,發展一條成熟穩定的新航線大約需要二至三年時間,當地政府的補助與支持是非常關鍵的因素。對此,許傳盛表示,因為觀光局目前只有包機補助,且額度有限、往往在年中就被申請完了,因此難以發展國際定期航線。他會再與觀光局討論是否能調整補助方式,或是找方法協助國外航空公司發展直飛花蓮航線,甚至規劃國際行銷方案,採「自立門戶花東整合行銷」方式主動出擊,讓國際旅客直飛花東遊覽、消費,帶領花東躍升為台灣觀光新亮點。
  此外,許傳盛亦提到,政府雖在加緊趕工與規劃,但目前花東對外交通仍不便,連帶影響遊客量,希望能以空運方式替代,而目前花蓮-高雄航線載客率達80~90%,花蓮-台中航線也有發展空間,希望能增加班次。對此,陳定傑說,花蓮的國內線航班確實有其市場,華信航空也加開花蓮-澎湖航線(在高雄中轉,行李可直掛),近期推出的高雄-花蓮三天兩夜自由行套裝行程更是班班客滿、搶手得不得了,許多台中旅客也特地到高雄參與,顯見市場空間相當大,因此現在也加碼澎湖-花蓮套裝行程,希望可以開拓市場。而增班問題,目前因飛機數量而受限,未來只要增加新機,會優先考量花蓮航線,希望能和東服中心攜手合作,帶進更多旅客,讓各行各業都能受益。

圖: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中)與華信航空花蓮兼高雄站主任陳定傑(右一)就花東行銷交換意見。(東服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