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就業博覽會 提供逾6百個職缺

就業博覽會 提供逾6百個職缺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105年度第2場就業博覽會10月22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於花崗山中正體育館熱鬧登場,為鄉親謀求就業契機,現場邀請縣內及縣外廠商合計37家設攤,提供超過620個職缺,歡迎職場新鮮人、有轉職、求職需求民眾踴躍參加。
  依據主計總處統計資料顯示,花蓮縣截至105年度上半年失業率為3.8%,低於全國平均值的3.9%,為加強就業服務,再創失業率新低,邀請廠商聯合徵才。105年上半年就業博覽會,求職人數有526人,提供就業機會達850個以上,媒合成功率為43.7%。
  花蓮地形狹長,對外交通不便利,縣府於會場設立「代收履歷專區」,求職民眾至專區填寫履歷表,由縣府轉交欲徵求人才之廠商,讓南區、外縣市的廠商也能招募優秀花蓮鄉親,增進就業媒合成功機率。
  社會處長陳玟祺表示,為加強服務求職鄉親,現場安排政令、福利宣導,並邀請縣內女子燙髮職業工會提供求職民眾義剪及面試彩妝,希冀求職者皆能順利錄取、就業,現場亦安排視障按摩師,鄉親可免費體驗按摩。
  現場徵才設攤廠商家數計有37家6職類,類型包含電子業、觀光旅宿業、製造業、勞動力支援業、國防事業、銷售服務業,其中又銷售服務業最多計有17家,觀光旅宿業9家、勞動力支援業4家,釋放超過620個職缺,提供求職民眾多樣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