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說唱藝術精湛演出 花創夜間掌聲不斷

說唱藝術精湛演出 花創夜間掌聲不斷

記者陳品雯/報導
  10/19夜間在花蓮文創園區的綠茵廣場上,充滿濃濃中國味,中國曲藝協會兩位表演者以精湛的竹板敲擊加上連續數段的10分鐘數來寶演出,頓時間吸引園區遊客群集,在日式風格的倉庫廊道前,讓遊客感受一場中國曲藝的說唱之美。
  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從2011年開始,至今已舉辦6年。由中國曲藝家協會和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而今年特別來到台灣的東部進行演出,除了東台灣幾所大學的演出外,包括東華大學和台東大學,由於主辦單位聽聞花蓮文創園區是近年東台灣極富文化氣息的觀光據點;因此,也希望藉由在園區的演出,能夠讓更多的台灣民眾,體驗說唱藝術的傳統演藝文化。
  本次團員中國曲藝家協會辦公室主任劉冰表示,曲藝是華夏民族特有的藝術形式,據統計有七至八百多種,藉由說唱的形式、樸實的語言,講述庶民的文化,因此選擇來台灣做這樣的交流,也是希望增進台灣觀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本次在花蓮文創園區的演出,儘管是快閃性質,但能夠在這樣一個充滿舊時記憶的園區中,表現傳統文化,也是本次在台灣一個很好的回憶。
  2016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接下來還有兩場演出和一場座談會,分別在台東、淡水和台北,相關訊息可上網搜尋「2016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另外,想知道園區更多有趣、即時的活動,可上花蓮文創園區官網http://www.a-zone.com.tw/或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