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105年度洄瀾美展頒獎 五類作品展出

105年度洄瀾美展頒獎 五類作品展出

記者陳品雯/報導
  歷經二十年的地方美術競賽─洄瀾美展,過去以出生或設籍、居住、就學及就業於花蓮縣創作者為徵件對象。自103年起,為提升為具有區域特色的公辦美展、蓄積創作能量,轉變為兩年一次舉行。今(105)年度不僅開放全國競賽,作品類別調增為書法篆刻、水墨膠彩、西畫、立體造型、攝影與新媒體藝術等五類,最高榮譽「洄瀾獎」獎金(含收藏)更提高至新臺幣壹拾萬元整,吸引全國各地喜愛藝術創作者報名參加。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105年度洄瀾美展」在五大類徵件項目中,計收到書法篆刻34件、水墨膠彩43件、西畫60件、立體造型25件及攝影與新媒體藝術68件,總計230件作品。其中報名者現居花蓮最多達90件、新北市36件次之;類別以攝影與新媒體藝術68件為最多、西畫60件次之,整體參賽作品的量與質皆較往年大幅提升。
  本屆美展於105年10月2日(週日)進行評審,經各類委員審慎客觀之專業審查,評選出得獎作品共50件:書法篆刻8名、水墨膠彩9名、西畫13名、立體造型6名、攝影與新媒體藝術14名,錄取率佔收件總數22%,競爭實為激烈。各類洄瀾獎得者為:袁啓陶(書法篆刻-宋 徐元傑 湖上詩)、汪子堯(水墨膠彩-我們的土地)、黃采婕(西畫-翻閱時空)、劉金德(立體造型-山水合鳴)及陳漢聲(攝影與新媒體藝術-植物與記憶)。
  除徵件作品外,也邀請14位在地藝術家共同展出,有書法篆刻王慶祥、廖慶華;水墨膠彩韓毓琦、陳建明、黃玉英;西畫林興華、洪莫愁、汪曉青;立體造型邱創用、彭郡茹、蔡榮宗;攝影與新媒體藝術林辰儒、楊明勳、鍾順龍等老師們,供後進觀摩學習。
  10日頒獎典禮貴賓雲集,有評審委員許禮憲、廖清雲、林岳瑩老師、徐榛蔚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陳文卿、花蓮市公所秘書張天民、花蓮縣攝影學會理事長邱福興、花青攝影學會理事長林明輝、花蓮縣洄瀾攝影學會理事長賴銀富、花蓮縣長青書畫會理事長林國堂、洄瀾詩社理事長余國強、森田造景董事長陳森田及藝文界好朋友們蒞臨觀禮。花蓮縣長傅崐萁於典禮中,特別感謝評審委員的辛勞、獲邀展覽的本縣藝術家,及所有參賽的藝術創作者,也恭喜各位得獎者,實至名歸。
  藝術來自於生活,創作則是洄溯生活的紀錄,盼創作者能持續在花蓮這塊文化沃土,留下美麗的足跡。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0月2
2日於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覽室展出,歡迎鄉親及全國民眾前來欣賞藝術盛宴。

圖:傅縣長(中)、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與五位105年度洄瀾獎得主合影。右二為花蓮人得主劉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