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蕭美琴第七度獲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

蕭美琴第七度獲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

記者張麗英/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1日於立法院舉行第九屆第一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典禮,立委蕭美琴本次已是第七次獲獎,21日以獲獎人身分出席,從理事長黃秀端手中接下優秀立委獎項。除了感謝公督盟對國會問政品質的監督,也藉此機會感謝花蓮鄉親的支持。
  蕭美琴表示,第九屆第一會期經歷非常多重要轉折及挑戰,包括新政府的接棒、以花蓮區域立委身分進入立院,還有,她重要的政治夥伴-花蓮市長田智宣辭世,每一個階段都是她與團隊艱辛的試煉。因此,在重重考驗下還能獲獎,對她而言別具意義。
  大選之後,能在大家的支持之下以執政黨區域立委身分步入立法院,蕭美琴非常感恩。她認為以現在的角色加上中央行政單位的善意與合作,一定更有助於處理花蓮長久以來難解的問題。
  蕭美琴說,一直以來她對花蓮各項議題窮追不捨,甚至自嘲為「花蓮村姑」。而今,在她的持續不懈地監督及推動下,民眾引頸期盼的重大建設總算逐步展現成果。像是蘇花改工程朝如期完工目標邁進、台九線拓寬陸續分段完工、縱谷安全景觀大道經費通過、鐵路增軌計畫及購車計畫已編列相關預算、臺鐵票務系統更新已進行規劃等案,稱得上是蕭美琴與新政府交出的一張及格成績單。
  蕭美琴提及,花蓮是非常具有潛力的縣市,有許多得天獨厚的條件足以發展新興產業,但卻遲遲未被發掘,相當可惜。因此,除了交通的重大議題她會持續監督之外,未來她更將致力與各部會密集討論各項花蓮的新興議題。例如打造新能源示範區、體育訓練中心及教育觀光產業連結等,希望能創造花蓮不一樣的價值。
  最後,蕭美琴對於獲得優秀立委的肯定再次表達感謝,並承諾將秉持一貫的理念,善用現有的條件與資源,努力推動促成花蓮的重大建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