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迪士尼動畫導演賴俊英拜會傅縣長 提案建置動畫藝術村 縣府將支持

迪士尼動畫導演賴俊英拜會傅縣長
提案建置動畫藝術村 縣府將支持

  記者張麗英/報導
  迪士尼動畫導演賴俊英13日拜會縣長傅崐萁,提出建置花蓮動畫藝術村企劃案,以期培訓在地優秀人才,並透過藝術創作行銷花蓮地方產業。傅縣長允諾全力支持,並由縣府主導規劃動畫藝術村計畫,同時向中央申請專案經費補助,讓地方文創產業發光發熱。
  賴俊英導演執導迪士尼「小美人魚」、「巴斯光年」等動畫,擁有三十年豐富動畫經驗,去年返鄉因緣際會創作動畫短片「海島神話」,歷經三個月完成,並由在地音樂人陳州麗創作配樂,日前於花蓮維納斯藝廊舉辦首映會。
  賴俊英指出,花蓮好山好水適合創作,構思建置動畫藝術村,初估所需經費逾千萬元,期望透過專業動畫技術與美術學程,舉辦工作坊、動畫講座、駐村藝術家成果展等活動,培育對動畫藝術具天賦的花蓮子弟,共同行銷地方產業。
  傅縣長詳閱企劃書,給予高度肯定。他說,花蓮地靈人傑,在文學、音樂、體育等領域藝術人才輩出,尤其花蓮生活步調愜意,相當適合創意發想。縣府重視文創產業發展,有關藝術村建置透過縣府主導規劃,邀請多元藝術領域的名家進駐,藉由分項計畫充實企劃案,並向中央提出專案經費補助,共同扶持地方文創產業。
  「歡迎回家!」傅縣長表示,賴導演身為花蓮玉里人,依循興趣、發揮天賦,在動畫產業嶄露頭角,實屬難得,期許未來與在地藝術家的合作,培育專業在地的藝術人才。

圖:迪士尼動畫導演賴俊英(左)拜會傅縣長,提出建置花蓮動畫藝術村企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