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台觀院崔震雄教授獲邀任中國飯店協會顧問 積極推動國際觀光產業與教育

台觀院崔震雄教授獲邀任中國飯店協會顧問
積極推動國際觀光產業與教育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副教授崔震雄博士日昨受邀出席「首屆中國農家樂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暨中國飯店協會農家樂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並擔任大會首席演講嘉賓,講述了臺灣鄉村旅遊及民宿業的精髓,同時中國飯店協會頒發專家顧問聘書予崔震雄博士,感謝他積極推動國際觀光產業交流。
  該論壇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由中國飯店協會和四川旅遊學院合辦,會場上有來自大陸北京、浙江、南京、重慶各地的農家樂(民宿)領軍企業和商會組織代表,共同見證了大陸第一個全國性農家樂專業委員會的正式起航。
  論壇中,崔震雄首先分享了台灣鄉村旅遊業發展的「六級產業」觀念。他說:「在體驗經濟的時代,當企業創造風格的同時,有著一套『借1接2連3進6』的企業風格化心法,也就是崇尚一產的天人合一、師法自然,接續二產的制度化運作與生產效率、產品品質控管,連結三產的通路品牌優勢、產銷無縫連結、顧客滿意度與忠誠度的經營,更要加入美學、創意等感動元素,這樣才能順利進階六級產業。」會後崔教授並與會人員實地考察了農家樂發源地友愛鎮,參觀第一個農家樂業者徐家大院及品嘗農家菜。
  中國飯店協會感謝崔震雄博士提供觀光專業的協助,於會中頒發專家顧問聘書給崔教授,大會主席張景富期許透過台灣觀光學院崔博士的穿針引線,可為觀光產業與教育搭起更多合作橋樑,共同推動國際級的餐旅教育與提升觀光產能。
  台灣觀光學院劉國成校長表示,今年已有南寧職業技術學院旅遊骨幹教師、中福養老協會委託台灣觀光學院辦理研習,台觀安排的課程及師資皆獲得極高肯定。
  旅館管理系主任魏道駿博士表示,學校和台灣地區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旅館經理人協會等行業組織都有密切合作,很高興這次本系崔震雄博士能代表學校和中國飯店協會、四川旅遊學院學院等知名產、學機構開啟合作的序幕,並期盼未來能持續發展。

圖:崔震雄教授獲邀出席中國農家樂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講述臺灣鄉村旅遊及民宿業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