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阿諾首演八點檔太入戲 為爭高山峰發想悶死小薰

阿諾首演八點檔太入戲 為爭高山峰發想悶死小薰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中視、中天年度大戲《多桑@純萃年代》日前舉行首映會,演員們一起觀賞當時拍戲的片花,回想之前拍戲的種種,謝瓊煖非常感動,直說每當想起當時大家一起拍戲的情景,眼眶都濕濕的。
  劇中從七小福的小時候到高中、再到畢業後進入社會。長大後的再次登場,高山峰是非常不同於所有人的自獄中出獄,李運慶則是自國外學成歸國的律師,阿諾是時尚設計師,連靜雯則是在農會中工作的公務員,梁正群在戲中如願地考上警察。戲中的媽媽謝瓊煖笑說:「真的是每個人長大後的出場都很不一樣!」彷彿真如劇中的媽媽角色重現,彷彿真若看著自己孩子長大一般。
  劇中每位演員都各有精采角色,連靜雯在劇中飾演謝瓊煖的女兒,但因劇中媽媽嚴重的「重男輕女」加上台上介紹時謝瓊煖不小心跳過她,讓連靜雯直呼:「媽媽都忘了還有我這個女兒了!」;梁正群在劇中為伸張正義與挖掘真相而努力考上警察,覺得自己因著這部劇也實現了心中的一些理想。
  《多桑@純萃年代》戲裡幾位主角的感情戲也是焦點,阿諾與戲中飾演姊姊的小薰,與高山峰形成一個三角戀,但因阿諾實在太投入、太入戲了!開玩笑說當時每晚都想用枕頭去悶死小薰!第一次演出八點檔的阿諾非常珍惜這次演出機會,且第一次就獻給中視八點檔大戲!不過當介紹劇中自己時,阿諾仍不改搞笑本性,說:「我在戲中叫做「葉心菲」,就是為了讓人想入非非!」全場哄堂大笑。
  而長達八個月的拍攝期,演員們也都培養出好感情,高山峰真摯地說:「其實我們七小福最大的收穫,就是戲裡戲外都是真的成了七小福!」,坦言因戲與大家結緣成了好友,真實生活中也真成了一群好哥兒們!不過當要高山峰與阿諾一起合照時,他卻又顯得拘謹、扭捏不好意思與阿諾靠太近,直說自己被嚴格管制,「尤其不可以碰諧星!」。但劇中因後來與阿諾「不小心」結婚生子,所以跟阿諾最後到底有床戲嗎?他直說叫大家回去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