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桂綸鎂停工一年以「德布西森林」再出發 為背負陸奕靜吃盡苦頭

桂綸鎂停工一年以「德布西森林」再出發
為背負陸奕靜吃盡苦頭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電影「德布西森林」即將在台上映,日前舉行記者會,導演郭承衢、女主角桂綸鎂,及以本片入圍今年金馬獎女配角的陸弈靜一同出席,暢談拍片甘苦。
  「德布西森林」以森林為主軸,拍攝足跡踏遍了北台灣跟中台灣的10多處森林,在拍攝的過程中,所有場景都遠離文明痕跡,劇組工作人員,包括演員都要幫忙背東西,而於7年前與桂綸鎂合作過的陸奕靜,就稱讚小鎂是非常貼心的女孩,例如拍攝過程必需轉點時,桂綸鎂總會主動要幫忙背東西。
  因為拍攝本片而吃足苦頭的兩人,在一場桂綸鎂必需背負陸奕靜行走的戲,驗證了拍這部片艱辛的一面,對陸奕靜來說,多半的時間是演出昏迷的狀態,所以必需全身放鬆,但對桂綸鎂來說是吃盡苦頭,因為片中短短的一段路,拍4遍,而且每次都要背著陸奕靜走4分鐘以上。
  桂綸鎂談到拍「德布西森林」是她在停工休息一年之後,重新接拍的第一個作品,她表示,「德布西森林」的邀約,對她而言就像是個禮物一般,讓她再次體驗當年初入行的那種純粹感受,對她來說,這部片如果早一點來找,她會覺得自己的準備不夠而推掉,但若再晚幾年,她也不一定剛好有這種心境,所以這部片就是在對的時候找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