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市長榗先盃桌球賽熱鬧登場 數百球友競技

市長榗先盃桌球賽熱鬧登場 數百球友競技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5年度市長榗先盃桌球錦標賽」8日上午在宜昌國小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市公所員工也組隊參賽,響應全民運動風氣推廣,花蓮市長魏嘉賢與立委徐榛蔚兩人開球後比賽正式登場,數百位桌球好手與會參賽,大家揮拍擊球、以球會友,展現運動家精神。
  市長魏嘉賢感謝桌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徐慶宗、所有理監事及工作人員,籌備辦理這次的桌球錦標賽。包括市長魏嘉賢、立委徐榛蔚、縣府秘書邱增良等人應邀參加市長榗先盃桌球賽開幕,魏市長表示,市公所透過賽事的舉辦,讓桌球運動扎根,也培育許多優秀的選手,他指出,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桌球運動有斷層的危機,有賴體育會長期耕耘此單項運動,到如今已開花結果,每年市長盃桌球賽都吸引數百位選手參加,年齡層從6歲到60歲都有,顯示這項運動受歡迎的程度,他說,未來市公所也會持續支持各單項體育賽事,讓花蓮市民都能夠培養運動習慣,一起打造健康樂活的活力城市。
  花蓮市桌球賽之所以冠名為「榗先盃」,最開始是紀念因飛機事故過世的市公所秘書李榗先所舉辦的賽事,也逐年成為培育在地桌球選手的重要比賽,這項賽事從民國64年開辦至今,已經超過40年歷史。
  今年參賽隊伍也較往年成長許多,約有五、六百人在假日以球會友、相互交流,為了響應這次比賽,市公所員工組也特別組成代表隊一同參加,和各機關代表隊聯誼交流。

圖:球友們用桌球競賽、聯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