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家扶邀請愛心民眾加入扶幼行列

家扶邀請愛心民眾加入扶幼行列

記者陳品雯/報導
  到校追求學識,看似平凡的事情,對於某些孩子來說,卻是一段艱辛的路程,在花蓮家扶中心扶助的二九五八名孩子裡,有孩子每天放學後要必須趕緊回家,協助家裡事務,有時又因為家庭因素,導致求學路受阻。該中心期許愛心民眾一起加入扶幼行列,即日起至十二月底,捐款千元贈送多肉植物盆栽一盆,捐款三千元贈送家扶小舖手工提袋一只。
  今年十二月即為該中心五十周年,為感謝每位捐款者,捐款千元以上即贈送希望盆栽一盆,盆栽象徵著扶助家庭一般,孩子是成長中的樹苗,家扶則是穩定家庭的土壤,每位愛心民眾都是希望的灌溉者,希冀透過每位民眾的力量,翻轉孩子及家庭的未來。
  許多曾受家扶扶助的孩子,現則成為家扶認養人,幫助更多曾經相同經歷的孩子,現已自立的林小姐說,貧困孩子的求學路非常艱辛,非一般人可以感受,白天上學,一放學就要立刻趕回家煮飯,也擔心著自己下學期還能不能讀書,到外地讀書時,一邊打工一邊讀書,每天都感到很疲累,都是靠著意志力走過求學階段。
  該中心成立五十年來,服務了超過一萬多名孩童,提供生活扶助、就學、心理輔導、醫療等,讓孩子及家庭獲得更好照顧。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教育是讓孩子脫離二代貧窮最好的途經,當孩子長大有份穩定工作後,才能改善家庭現況。
  另外,家扶除了經濟扶助及各項青年培力方案外,更執行家長培力方案,培植單親媽媽一技之長,使其改善家庭生計樣貌。為使愛延續,並讓更多人支持幸福小舖,即日起今年底,捐款三千元贈送小舖媽媽手工布包一個,讓愛及幸福可以不斷延續。詳情可洽03-823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