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106年度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受理申請

「106年度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受理申請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民會「106年度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已受理申請,符合計畫相關條件之立案團體可於105年11月4日前依規定格式提報計畫書等資料,由轄區地方政府資格審查後彙整合格計畫書送該會辦理審查。
  為創造部落永續發展的機會,原民會自95年起推動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相關計畫,希冀部落從互助共生的傳統文化中推動原住民族文化與部落發展,逐步降低各部落對政府或外在資源的依賴,透過計畫建全部落的組織,以結合各式資源,讓族人都能在部落裡找到自我定位。此外,呼應蔡英文總統在105年8月1日「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宣布將設置「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之承諾,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之「復振部落傳統文化」執行項目將有助於該委員會文化小組及歷史小組部分任務推動執行。
  106年度原住民族部落活力計畫執行項目分別為建置及培育部落自治組織、復振部落傳統文化、營造民族生活環境、發展部落經濟產業、復振共工共耕文化、強化生活照護功能等6項,受補助單位依其年度評鑑成績最多可執行2年秧苗型及3年結穗型共5年計畫,對於受補助單位落實部落營造願景大有助益,請符合計畫相關條件之立案團體把握機會踴躍申請(請至原民會官網-最新消息下載計畫內容及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