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許傳盛會見樂桃航空董事長 爭取定期航班

許傳盛會見樂桃航空董事長 爭取定期航班

記者吳佳俊/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繼與全球最大訂房網站Airbnb簽約合作,12日再和日本最大廉價航空公司-樂桃航空董事長井上慎一洽談合作事宜,除了介紹花東的宜人風景與豐富人文,也播放紀錄片「灣生回家」強調花蓮與日本深厚的歷史連結。井上慎一表示,知曉這些文化與背景後,認為花蓮對日本人有強大的吸引力,近期將組團前來花蓮實地考察觀光資源,評估開航花蓮-日本定期航班,許傳盛也表示將會全力爭取,除了引入更多國際遊客,花東居民出國也會更省時省錢。
  樂桃航空是全日空航空公司子公司、日本最大廉價航空公司,基地位於大阪,目前經營14條日本國內航線與台灣、南韓、香港、上海等10條國際航線,往來東亞各大城市非常便利。 許傳盛在任職高雄市觀光局長任內即引進樂桃航空開航高雄-大阪每日一班定期航班,搭乘率相當高也頗受好評,在返鄉服務後亦積極牽線。井上慎一在聽取許傳盛的說明及了解灣生回家的故事後,對花蓮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環境非常有興趣,認為這能吸引日本遊客,將儘速組團前來考察並評估開航定期航班。
  許傳盛表示,花東觀光資源得天獨厚,也都有既成的機場設施,但現在使用率極低,非常可惜;加上許多觀光客因火車票訂購不成而無法抵達花東觀光,因此他積極牽線Airbnb、樂桃航空等國際頂尖網路平台與航空公司,就是要吸引國際觀光客直接在花蓮下機、旅遊,創造更穩定又普遍的旅遊商機,要讓花東的美成為台灣的觀光亮點。
  觀光之外,許傳盛也在返鄉服務後發現許多鄉親出國相當不便,除了外出的火車票難訂、拖著大型行李出入不便外,更有許多鄉親因此必須提前一天出發,衍生出的金錢與時間相當可觀。因此,除了引進遊客,協調定期航班可讓鄉親出國、轉機更加便利,他會全力爭取,讓花蓮更加與國際接軌。

圖: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會見樂桃航空董事長井上慎一(後排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