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基隆市政府高階主管參訪花蓮

基隆市政府高階主管參訪花蓮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29)日偕同縣府局處首長熱情會見,由基隆市長張通榮所帶領的市政府高階主管「領導與管理訓練暨標竿學習參訪團」一行55人等蒞花取經。會中,傅縣長也詳盡地與基隆市各級官員,分享幸福花蓮的永續觀點及光榮歷程,雙方互動熱絡,交談甚歡。
  傅縣長首先表示,花蓮地形狹長,在致力推動縣市政策時,除要考量在地各區域屬性的迥異、發展面向外,還要顧及民眾的需求,他說,台灣欲從既有環境作到突破,有其困難性,而基隆就如同台灣的縮影,小島力創大格局,可說是舉步維艱。同時,他也很榮幸與台灣最早開花的基隆市,相互切磋及分享,共同研議港埠城市的未來發展。
  「花蓮基礎建設比西部落後四十年。」傅縣長指出,交通被視為百業之母,然花蓮過去長期受到忽略,也因「行」的不便,發展艱困,他表示,現今花蓮不僅將各項條件轉作優勢,更將有限資源發揮到最大的效益。傅縣長自接任起,縮衣節食、勒緊褲帶,不但讓花蓮連年無舉債,更於過去三年償還將近十一億的債務,他並以「國際觀光花蓮」,大開花蓮全球舞台知名度,戮力招商引資,建設花蓮。
  傅縣長提到,花蓮近期與潔西艾美、西班牙Melia合作,興闢國際觀光酒店、海洋渡假大飯店等,創造新經濟契機、台灣觀光新地標,傅縣長也與在座分享花蓮如何以「八不政策」,嚴守地方整體環境,將好山好水留給代代子孫,他說,作好縣市整體維護才有機會享有發球權,塑立地方品牌及形象。
  為徹底改變農友「看天吃飯」,維持生計宿命,今年七月份也將正式成立農產運銷公司,作在地農、畜產品等推廣行銷,並全面支持農民契作、砍斷中間剝削,以提高售價、收購價格的整體方向,創造新農業時代的來臨!願將「台灣有機第一」的優質好米讓全球看見!
  目前最火紅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花蓮備以國際空港及海港優勢條件跨足力推,傅縣長說,花蓮不僅不是用區段徵收,更將所有公有地無條件配合都市計畫,用兩萬多公頃的腹地,迎接世界全球、接軌國際,「成立自由經濟區,可說是水到渠成!」他表示, 花蓮做好了相關準備,未來希望花蓮能夠成為台灣面向太平洋的東大門。
  傅縣長也嗅得先機,將觀光及醫療跨業整合,他指出,泰國觀光健檢數一數二,韓國觀光美容世界第一,而台灣醫療水平堪稱亞洲第一。他表示,願將花蓮醫療體系及志業擴展、行銷國際,並戮力將健康養生、中醫療法、尊爵健檢、醫學美容等項目推動,以純淨無汙染的環境、有機無毒的食品、頂尖的醫療團隊為大家服務。
  最後,傅縣長也以花蓮未來「新移民故鄉」、教育、生技、國際會議等為題,進行精闢說明,力求未來世界發展方向,引領花蓮至更高更廣的層級!

圖:傅縣長(一排左五)與基隆市政府高階主管參訪團合影,一排左六為基隆市長張通榮。
圖:傅縣長為參訪團簡報介紹花蓮發展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