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推動正確用藥教育 結合地方藥師公會

推動正確用藥教育 結合地方藥師公會
 記者潘青/報導
  推動正確用藥教育不再是藥師的責任,要人人做自己身體的主人,要知道正確用藥也要專業!花蓮縣103年度正確用藥教育模式校園推廣計畫之地方共識會議暨種子學校增能研習由本縣中心學校觀音國小承辦,昨日於衛生局舉辦,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張鳳琴副教授擔任計畫召集人;計有衛生局藥物食品衛生科黃國華技士、藥師公會趙瑞平理事長、東區資源中心劉采艷主任、慈濟大學蔡娟秀教授、中央輔導員吳惠貞校長、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石成展藥師、玉里衛生所張秀娟護理長與會。會議中安排102年度推動之種子學校團隊觀音國小、玉里國小、西富國小、萬榮國小及花蓮高工分享執行成果,讓今年度新加入之萬榮國中、港口國小、忠孝國小等種子學校更熟悉執行方向。
  張鳳琴副教授表示,103年度推動主軸係與藥師合作發展如何正確使用制酸劑,以健康促進學校六大面向推廣正確用藥教育。會議中共有多項決議:例如與藥師相關團體合作辦理教師用藥安全教育工作坊、教學觀摩、成果觀摩、結合藥師至校辦理正確用藥講座至少1次、辦理藥局觀摩活動至少1場、辦理全縣校園用藥安全小主播徵選活動及「925正確用藥日」活動。還有訂於7月1日暑假一開始首度辦理「小藥師」營隊,以「正確用藥教育」為主題,藉由童樂的氛圍,加入「小藥師」角色,激發學童的批判思考能力,並從日常生活中,不論是自己或家人的用藥經驗,提升學童對「用藥」的正確觀念。

圖:花蓮縣召開校園正確用藥共識會議,會議後參與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