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王廷升關心飼料玉米農作損害 農委會勘查後同意辦理災害專案補助

王廷升關心飼料玉米農作損害
農委會勘查後同意辦理災害專案補助
 記者吳佳俊/報導
  瑞穗鄉本(5)月2日因強風造成飼料玉米倒伏嚴重,為協助農民復耕,照顧農民生計,立委王廷升在風災發生後即不斷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關心風災補助辦理情形,經農糧署實地勘查確定,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於本(5)月14日同意辦理專案補助,即日起受理申請。
  本次專案補助對象以瑞穗鄉奇美段符合救助辦法第5條規定種植一期作飼料玉米受損之農戶為限,補助額度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項目及額度所定雜糧(二)救助額度之80%為標準,每公頃為1萬2,800元,其申請專案補助項目損失率達20%以上者,依前述額度標準予以補助;未達20%者不予補助。
  農糧署說明,依據救助辦法第12條規定,受災農民應自農委會同意辦理專案補助翌日起10日內,向所在地基層公所提出申請,請農民務必於規定期間內辦理,以免逾期影響自身權益。
  王廷升說,農業發展是臺灣不可或缺的基本建設,感謝辛苦耕耘的農友們,我們才有平價、優質的農產品,政府要照顧農民,積極輔導與協助,才能讓臺灣的農業生生不息。

圖:立委王廷升(右)質詢時,要求農委會補助瑞穗鄉飼料玉米損害的農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