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鍾素政:工程施做應快速有品質 付款不延遲

鍾素政:工程施做應快速有品質 付款不延遲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鍾素政表示,目前玉里鎮人行步道的施做,不只設計沒有特色以外,使用上不安全,車輛停靠也不方便,造成鎮內的亂象,車站前至玉里國中的大同路人行步道的施做,一定要檢討過去的缺失,讓住戶及商家使用上都方便。
  鍾代表質詢人民陳情建議本鎮第一零售市場外和平路及民權街流動攤販占用道路,致妨礙交通,造成行人通行及行車秩序混亂,請公所加強市場外之流動攤販及市場內攤位之管理,讓公共造產營運能夠更順利;另外為了安置停一廣場的攤商,也應該召開市場內部攤位營業空間座談會,協助辦理進駐相關事宜。
  鍾代表接著表示,三軒農路舖設水泥路面,需經國有財產署同意使用,為何公文遲至昨日才發文?期間梅雨季節造成土地泥濘難行,農民無法出入,公所應檢討這種既成道路的修繕,先與國有財產署召開協商會議,毋庸再以公文返往,就可以直接施做的機制。
  鍾代表接著以工程完工驗收,進行決算後,廠商遲遲未收到相關款項,公所應該要檢討付款的相關機制,否則廠商延期完工要罰款,公所延遲給付卻不用負擔任何費用,對廠商十分不公。
  鍾代表以環保志工認養鎮民廣場,曾因水溝破損,打掃時一不小心就受傷,應該要重新規劃鎮民廣場相關設施,將破爛不堪的設施拆除,增設相關運動設施,重新塑造鎮民廣場,不要造成青少年犯罪的死角。
  鍾代表最後質詢公所購置瀝青包的問題,當初提案購置瀝青包供各里使用,讓損壞的道路能夠即時修復,公所也允諾但是遲遲未購置。公所則回答,經檢討後,認為先由技士會勘後,視損毀狀況決定自行舖設修復,抑或委由廠商舖設修復,才不會造成浪費或者是修復不完善的情形。

圖:代表鍾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