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幼兒園花博展 市長夫人與親子同樂

幼兒園花博展 市長夫人與親子同樂
 記者張麗英/報導
  「路邊小花不要採」市立幼兒園為教導孩子愛護自然資源,不要任意破壞生態,8日上午由小班學童聯合演出兒童劇「愛花的琪琪」,這場由孩子們連續三週積極排練的戲劇,逗趣的演出讓現場歡笑聲連連,家長看到孩子認真學習的成果,更是給予如雷的掌聲。
  市立幼兒園在母親節前夕,配合主題課程「花花世界」,隆重推出「花花世界-花博展暨親子插花活動」,市長夫人張美慧一早也特別前往幼兒園,和家長、孩子一同參加活動,提前歡慶母親節。
  這次的親子活動首先由小班組聯合演出兒童劇「愛花的琪琪」,孩子們有的變身為蜘蛛、蜜蜂、蝴蝶、瓢蟲等昆蟲,展現花園裡多樣化的生物百態、還有孩子頭戴自己製作的小花頭圈化身成美麗的花朵,展現花海美景,但遇到採花賊任意的破壞花園,讓美麗的花園瞬間被損壞,還好國王適時派出士兵將採花賊抓起來,讓花園又回復原貌。家長表示,孩子在老師連續三周的帶領排練下,就可以演出如此精彩的兒童劇給予肯定,也看到孩子認真學習的好成果,此外,從練習中更能建立愛物惜物的正確觀念,讓好習慣從小建立。
  隨後市長夫人張美慧在園長曾繁杰的陪同下,欣賞孩子幾個月來動手製作的小花盆、花朵陶藝、繪畫等作品,並和家長、孩子一起動手DIY,做出美麗的康乃馨盆花,於現場送給最愛的母親,讓不少母親感動不已。
  張美慧表示,市長田智宣對於孩子的上學環境、教學內容皆相當的重視,除了加強硬體設施及維護安全的上學環境外,軟體教學方面更是鼓勵孩子多動腦思考、觀察,因此,在課程的安排上,大多排入體驗創作的課程,讓孩子透過認識、觀察,了解及熟悉各種人事物,並鼓勵家長多陪伴孩子一同閱讀、創作,增進家庭情誼及情感,更鼓勵孩子可以主動的學習與動手。創作課程的安排,不但讓孩子多動手嘗試,也可以經由創作,肯定自己。
  幼兒園也會不定時辦理親子入校園互動活動,像這次的「花花世界-花博展暨親子插花活動」,就是讓家長入校園,了解學校多元教學模式,看見孩子對於花朵的學習與認識,除了書本的圖片,也可以透過戶外體驗、自己動手製作製作、餅乾、手工藝品,也能從劇場的演出,了解花卉的種類、樣貌、香味或使用方式等等,鼓勵孩子動腦、動手,發揮創意與想像力,讓學習變得豐富、有趣。

圖:市立幼兒園親子共同完成插花,市長夫人張美慧(右二)也完成與親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