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慈濟羅東歲末祝福 遇見生命中的貴人

慈濟羅東歲末祝福 遇見生命中的貴人

記者吳思怡/報導
  慈濟基金會24日於宜蘭羅東聯絡處舉辦2016年歲末祝福感恩會,宜蘭環保志工廖啟丞見證分享,曾因生意失敗而負債千萬的他,在母親往生時,受慈濟志工幫助,讓他非常感動,便發願要行善揚大愛,在妻子的支持下,廖啟丞與兩位素昧平生的青年結下良緣,成為了別人生命中的大貴人。
  1999年,因生意失敗,廖啟丞負債千萬,四處求神拜佛,輾轉換過無數工作,最後在冬山鄉開了間腳踏車店安定了下來。七年前,母親往生,宜蘭慈濟志工八小時輪班助念,讓廖啟丞非常感動,便開始接觸慈濟,習法傳善「凡事都要去做,不是去求,慈濟讓我了解了這點。」
  「如果不把他接回來住,誰來照顧他呢?」六年前,廖啟丞在玉里慈濟醫院遇見了患有糖尿病的阿靖,當時阿靖被騙去當借錢人頭,負債累累又可能面臨刑期,在阿靖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廖啟丞決定將他接回家中,教導他腳踏車的相關知識,兩人便一起在自家經營的腳踏車店工作。
  「我很感恩我的太太,有她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我才能放心地繼續做下去。」幾個月前,廖啟丞又將患有憂鬱症的阿明接回家中照顧,他帶著阿明一起做環保,在環保志工的熱情關懷下,情緒逐漸穩定、憂鬱症狀慢慢改善,阿明表示:「廖師伯交會我很多事,要是沒有他的照顧,很多事情我一個人根本沒有辦法,等我身體好起來後,我也要去幫助別人。」阿靖也眼角泛著淚光說:「在這裡讓我有家的感覺,可以一起渡過母親節、父親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爸爸我愛你、媽媽我愛你。」
  歲末祝福感恩會中,證嚴法師分送「福慧紅包」感恩過去一年來慈濟志工的扶持與付出,並與現場700多位志工一起點傳心燈,祈求新的一年能夠無災無難、社會祥和。

圖:慈濟志工廖啟丞將阿靖帶回家,指導他腳踏車維修相關知識。(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慈濟志工廖啟丞帶著阿明一起做環保。(慈濟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