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溪聲山色4人聯展 花蓮展至23日

溪聲山色4人聯展 花蓮展至23日

記者劉愷/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舉辦「溪聲山色、美穗、鹽見、愷中、俊霖」四人聯展,展期至廿三日止,更邀請鹽見貴彥淺談「日本文人畫的自娛精神」,主要分享日本文人畫表現自娛狀態和胸中逸氣的語言,淺談日本文人畫盛行於十七世紀江戶時代,在當時從中國傳入的水墨畫,變成日本追求獨特的內心世界,吸引許多花蓮鄉親前往聆賞。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美穗、鹽見、愷中與俊霖四人分別來自日本與台灣,就讀於杭州中國美術學院期間成為無話不說的好夥伴;但時光匆匆,到了畢業各奔東西時,大家便相約一起展覽,並分享回國後的點滴與風情,因此有了四人聯展的計畫。
  在中正國小藝術與人文擔任教師的吳英杰表示,他們二○○八年第一次在台北、宜蘭展出,接著第二次二○一四年在日本東京展出,第三次回到台灣,選定風景秀麗、優美的花蓮縣文化局二樓作為我們展覽的地點。
  本次展覽分別呈現了四人不同筆墨語言的花鳥及山水作品,體現畫家從傳統中師古人、師造化、從而師己心的筆墨境界。另本展邀請盐見貴彥老師,用中文闡述一場精采的創作演說。透過這次的台日聯展,拓展國際文化交流,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展覽時間:2016年12月17日至23日
  展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花蓮市文復路6號)

圖:(一排左三起向右)畫家王愷中、吳俊霖、石坂美穗、盐見貴彥四人合辦水墨畫聯展,與多位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