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尊重差異、共同參與』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宣導活動

『尊重差異、共同參與』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宣導活動

記者陳品雯/報導
  由花蓮地區心智障礙者家長成立的“花蓮縣智障福利協進會”是一個家長組織,自78年成立以來,一直非常用心的在為花蓮地區的心智障礙者家庭提供不同階段的服務,雖然經費上、資源上無法與基金會或財團相比,但協會成員希望能創造更多服務項目給弱勢家庭的身心障礙孩子及家長(屬)。
  除了福利政策的爭取、服務的開創與辦理,我們每年都舉辦了許多體適能活動、親子運動會、夏令營、家庭照顧者紓壓與學習課程…等活動,希望透過動態與靜態活動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庭參與社會活動機會,並建立身心健康的快樂人生。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精神一直在宣導要促進身心障礙者人權,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各項權益問題的重視,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社會,我們也希望透過身心障礙者日宣導活動邀請花蓮地區的身心障礙者與社會民眾走到戶外活動,透過共同活動參與促進國民與身心障礙者對身心健康保健的重視,促進健康的生活,創造快樂的人生態度與人生。
  衛生福利部社家署、花蓮縣政府及花蓮市公所補助指導、由花蓮縣智障福利協進會承辦的「105年度『尊重差異、共同參與』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宣導活動」將於105年12月3日(星期六)上午八點至下午一點在花蓮市文苑路上舉辦,活動內容包含了宣導園遊會及多個團體、個人及社區團體才藝表演,內容豐富精彩,有舞蹈、歌唱、烏克莉莉表演也有魔術師精彩表演;而現場攤位也有各種不同的點心、餐點、伴手禮…等可以購買。歡迎鄉親朋友們當天能踴躍到現場來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