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愛我中鋼-黃金川繪畫創作展

愛我中鋼-黃金川繪畫創作展

記者陳品雯/報導
  中鋼「職人」畫家黃金川,在中鋼工作30多年,歷經人生各種的磨練和考驗,並嚐盡生命中無數的酸甜苦辣滋味。作者源自內心,有感而發,長久深愛著我中鋼的胸懷,想藉由這全省巡迴繪畫創作個展的事宜,來傳遞出一位技術勞動階層,默默在中鋼某單位角落裡,努力付出耕耘貢獻的勞工心聲。
  此次「愛我中鋼」全省各縣市巡迴繪畫創作個展,作者早在5年前,心中就已經開始築夢計劃,必定要在藝術創作生命的旅途裡,設定為重要的目標和方向。在這巡迴個展中,展出作品主要是以中鋼為主題軸心,而「書畫同源」系列新作品及各時期年代系列代表作品為所搭配。
  展出作品中,分別有油畫、鉛筆素描、複合媒材(畫法、水墨)、水彩廣告顏料、美術設計品、投稿文章刊物等等,內容廣闊多元,表現出實用藝術、純藝術結合及單方面的運用,更完整的傳遞出作者生命歷程中,藝術繪畫的創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