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國福花海季開幕 將推廣農產品及花藝比賽

國福花海季開幕 將推廣農產品及花藝比賽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積極打造國福養生園區景觀,多年來人力與經費的投入,讓「荒地變綠地」,今年的冬季花海活動將於3日登場,市公所連續三年結合花蓮市農會,打造大地花毯,除了近三萬株的花卉植栽外,還有油菜花、波斯菊等綠肥花卉,營造大片花海的壯闊美感,1日上午,市長魏嘉賢與農會人員前往關心花卉種植情況,魏市長表示,花況預計在12月中旬後會盛放,歡迎民眾利用周末假日,踴躍前往欣賞。
  市公所連續多年利用國福養生園區空地,利用自己培育的十多萬株花苗,運用市公所草花班人力,打造佔地約三公頃、小而美的花海景觀,於每年年底打造國福花海,獲得民眾熱烈迴響,這處位於花蓮市通往新城聯外要道的花海,成為南來北往旅客停住、留影的嬌點。
  為了提升花海景緻,並且連結國福養生園區落雨松林區景觀,市公所連續三年與花蓮市農會合作,攜手打造國福花海,今年主題為「花東花海季—花間尋寶食農趣」活動,目前正積極廣植花木,為營造美麗花海努力。
  市長魏嘉賢1日與花蓮市農會理事長康天德、總幹事曾元德等人前往國福花海,關心花木種植進度,魏市長指出,在農會的協助下,花海景觀的質感與特色造景都有顯著提升,也以北花蓮最繽紛冬季花海為目標,目前花蓮市草花班人員正積極補植四季海棠、孔雀菊、一串紅等季節性花卉,同時廣撒油菜花、波斯菊、百日草等綠肥植物,以便花開時營造大地花毯的感覺,由於今秋雨水較多,壓縮花海植栽種植進度,除了市公所既有草花班人員外,還有法務部勞動役人員一同種植花木,今年國福花海的花況,預計在12月中旬後會陸續盛放,直至農曆年後。
  今年國福花海季將於3日上午開幕,花卉將持續盛放到元宵節後,今年的開幕活動,除了有農產推廣與品嘗、農業體驗外,最特別的就是創意花藝比賽,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花蓮市農會推廣部03-8320915洽詢。

圖:魏市長與農會人員視察國福花海花卉種植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