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全民「報馬仔」 邀您一起關懷市容抽好禮

全民「報馬仔」 邀您一起關懷市容抽好禮
 記者張麗英/報導
  報修最便利、維護最即時的「市民報馬仔」系統,在102年推動後,由於修復效率提升因此獲得民眾的好評,且系統的操作相當便利,更使系統使用人數逐升。為鼓勵民眾主動關懷公共環境,今年再次推出月月抽好禮活動,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為提升公共設施修復時效,花蓮市公所在102年度推出東台灣首創的「市民報馬仔系統」,由於系統使用相當的便利,因此,民眾參與度逐月增加,在102年度通報件數便有3791件,都是民眾發現路面有破損、坑洞或是路燈不亮、反射鏡毀損、髒亂等情形後,運用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系統通報市公所,以利市公所在最快的時間內進行查看及修復。
  由於通報方式相當的便利,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定位,或是使用電腦設備,就可以將毀損的公設位置、照片,傳達至市公所系統,同時市公所的維修廠商就可以前往進行查看與修復,大幅的減少書面作業與傳遞流程,讓維修效率提升,修復時間減少,環境更加的美好。
  也由於修復的效率提高,因此,在102年度近3800件的報修件數中,民眾的調查滿意度高達93%,不僅獲得民眾的肯定與支持,市容也因為有民眾的主動參與,公共環境也因而更加的安全、整潔。
  市公所表示,經統計所有的報修項目,仍以路面、路燈等為最常見的報修項目,其中造成路面坑洞或是不平的原因,大多是申請開挖管線單位施工後回填不夠落實、汙水下水道施工期間、長年未重新鋪設柏油等情形,市公所表示,將持續將強稽查管線單位回填品質,並持續針對已完成汙水下水道施作工程區域,進行柏油全面全新鋪設作業,以建立安全平整的路面空間及品質。
  維護美好市容環境需要大家的協助與參與,歡迎民眾如發現有路燈不亮、路牌或反射鏡毀損、傾斜、不見水溝蓋不平、髒亂點查報,甚至是有行道樹疑似感染到病蟲害、樹木倒塌,或是公園內需要市公所協助整理等情形,皆可運用「市民報馬仔系統」進行通報,市公所將由專人了解並列管追蹤處理。
  市公所表示,為感謝熱心民眾的參與,今年度在推出月月抽好禮活動,只要連結花蓮市公所官網,利用「市民報馬仔」系統報修,就可以參加抽獎,市公所每月將抽出九名幸運民眾,可獲得五百元便利商店禮券,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圖:花蓮市公所歡迎民眾使用「市民報馬仔系統」報修公物,還可參加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