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馬總統褒揚鮑得勝牧師

馬總統褒揚鮑得勝牧師
事蹟編入花蓮縣誌、秀林鄉誌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總統馬英九頒發鮑得勝牧師褒揚令,以表彰他堅毅篤志,樂善博施並協助更生人就業等教化世人的事蹟相當感念。鮑得勝牧師生平事蹟將保存國史館,編入花蓮縣誌、秀林鄉誌,讓後世子孫都能看到其事蹟,對於數以萬計從事更生保護工作者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總統褒揚令轉頒典禮由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陳進賢代轉頒發,昨上午在花蓮縣議會一樓簡報廳舉行,典禮會場座滿各界人士一同給予祝福。鮑得勝牧師遺孀張麗英與公子表達感謝,她指出,鮑得勝牧師因為信仰離開家鄉,來到台灣,30多年前籌畫主愛之家,世人看為不可能的事情,他知道在上帝面前什麼都能,讓吸毒者戒除毒癮。師母張麗英誓言將承續鮑得勝遺志,繼續協助更生人戒毒就業。
  「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創辦人鮑得勝牧師去年11月24日逝世,享年65歲。花蓮縣議會提報鮑得勝褒揚事蹟及生平事略,依據規定,鮑得勝為美籍人士,外交部經徵詢相關機關意見後,提報行政院會議獲得通過,呈請總統府核定發布,鮑得勝是第一位獲得褒揚令的基督教外籍牧師,更是第一位因為協助更生人戒毒、就業而獲褒揚者。

圖:馬總統頒褒揚令給鮑德勝牧師,由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陳進賢代轉頒發牧師遺孀張麗英與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