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市長夫人與玻璃娃娃再訪關懷珊珊

市長夫人與玻璃娃娃再訪關懷珊珊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上個星期天,市長夫人張美慧偕同玻璃娃娃陳柏諭、花蓮縣女童軍會,前往關心腦麻重症患者傅秋珊,得知其家中經濟困頓後,21日張美慧帶著市公所的慈愛基金以及社會善心捐款,再次拜訪傅家,並轉贈善款,市公所盼望集合眾人之愛,能夠給予傅秋珊長期、穩定的支持,也讓更多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張美慧表示,這次所關懷的對象珊珊,是玻璃娃娃陳柏諭從小在復健時就認識的朋友。珊珊因罹患極重度腦性麻痺導致臥床二十年,每月的醫療及照護費用相當龐大,父親在約十年前過世,因此,整個家庭重擔便落在媽媽一人身上。媽媽一邊打零工一邊照顧珊珊,生活相當的吃緊,三、四年前珊珊又因肺部功能逐漸退壞,現必須仰賴呼吸器,媽媽則必須24小時不離身的照顧珊珊無法外出工作,生活再次陷入困境,珊珊的好友陳柏諭雖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但仍不畏苦、不自棄,多次捐出獎學金、表演費幫助及關懷珊珊一家,他無私付出的行動也感動許多人。
  繼16日前往關心珊珊的健康情況後,21日張美慧與陳柏諭再度來關懷慰問珊珊,除了鼓勵珊珊與媽媽要更堅強外,更希望這次捐贈的關懷金可以幫助他們度過眼前的難關,張美慧指出,16日的關懷行程被媒體報導後,遠在台中的讀者寄了一張支票至市公所,指定捐給傅秋珊,市公所此行除了致贈慈愛基金外,同時轉贈這筆社會善款,而同行的女童軍會員們也現場掏錢「加碼」,大家的溫情讓傅媽媽相當感動。

圖:市長夫人張美慧偕同玻璃娃娃陳柏諭(右一)、花蓮縣女童軍會前往關懷珊珊與傅媽媽,並致贈慈愛基金及愛心人士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