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國防部常務次長趙克達拜會傅縣長

國防部常務次長趙克達拜會傅縣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民國國防部常務次長趙克達昨(25)日下午專程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趙常務次長除向傅縣長報告明(26)日萬安三十七號暨災害防救演習外,更說明以減災、整備、應變等方向,作為今年演習主軸。雙方隨後更針對國家未來軍力規劃、募兵制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並企盼日後可增進軍旅生涯之第二專長,以有效保障、維護從軍人員退役後的生活保證。
  趙常務次長首先向傅縣長提到26日在即的萬安三十七號暨災害防救演習,他表示,花蓮為今年首場辦理地區,並著重於模擬各類災害推演,欲以花蓮作為優良楷模,進而讓他縣市學習、跟進。傅縣長則表示,感謝過去趙常務次長於花蓮任職時,對災害救難不餘遺力,率領兵力及機具深入災區,戮力搶救風災。
  傅縣長針對趙常務次長所提出的國家募兵制提出建言,他表示,募兵制如不構成相當誘因,則在台灣推行有其困難性。傅縣長指出,應為從軍人員作生涯規劃,培養其第二專長,才不至於讓退役軍人頓無所依,他指出,退伍並不代表失業,而是將軍中所吸取之經驗,加上已培養的堅毅性格,作為國家源源不斷的生產力、競爭力。
  趙常務次長表示傅縣長為民喉舌有目共睹,並肯定傅縣長對國家募兵制之前瞻,他表示,目前推行的募兵制擬與大學、技職聯盟,讓從軍人員於職訓中作性向評量後,藉假日或夜間班晉升學位,落實終生學習,以提升國家競爭力。


圖:國防部常務次長趙克達(左)專程就萬安三十七號演習拜會傅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