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交通部長參加花蓮縣國民黨黨政平台會議

交通部長參加花蓮縣國民黨黨政平台會議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昨日,交通部葉部長蒞花參加在花蓮縣老人會館舉行的國民黨「黨政平台」會議,進入會場與國策顧問王慶豐、立法委員鄭天財、東服處代理執行長張家銘、主委蔡啟塔、鄉鎮長、東服處副執行長林有志、農會總幹事及重大社團理事長等人進行意見交換,現場發言踴躍。
  鄉鎮長一一發言敘明鄉內急需解決的問題共提出26案,其中,吉安鄉長黃馨發言表示:感謝葉部長蒞臨主持這個平台,讓我們這些鄉鎮長感覺希望無窮,同時拉近中央與地方的距離;接著提出幾個提案請黨政平台協助:1.台11縣花蓮大橋改造工程2.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建置吉安鄉中正路拓寬(知卡宣大道以南)道路工程……等等。光復鄉長謝忠淵提出光復鄉公所修繕工程等,萬榮鄉長蘇連進提出農路改善預算工程,富里鄉長黃玲蘭提出:1.花東快速道路-請部長給進一步的承諾2.台九線拓寬工程-關係著鄉民生命安全請中央重視。
  葉部長逐項說明,同時表示所有提案經彙整後,會直接拜託各部會首長協助處理,與交通部相關的部分可直接說明:1.花東快速道路-正常的行政程序先經「可行性評估」後將評估報告送行政院,接著才進行「環評」,之後才正式動工;我們會努力讓進度更快、但是確實需要一定的時間,而且,中央在考慮東部交通建設和西部建設時是絕不相同,西部交通建設會考慮經濟效益,東部交通建設考慮的是這條路是不是急迫需要的、以民眾權益為優先考量。2.台九線拓寬-公路總局有依進度一直在進行拓寬的相關工程,至於富里鄉是否有其他需要、會後會請公路總局與黃鄉長聯繫、依地方需求調整相關工程。
  主委蔡啟塔最後表示:所有提案除提交各部會外,同時請東服處和立法委員居中協調爭取,盡快完成相關提案。

圖:交通部長葉匡時(右二)參與花蓮縣國民黨「黨政平台」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