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鼓勵國軍進修 陸軍花防部與空大合作

鼓勵國軍進修 陸軍花防部與空大合作
 記者吳佳俊/報導
  響應國防部鼓勵國軍參與公餘進修的政策,國立空中大學將與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共同合作,協助國軍志願役官兵終身學習並取得大學學位。雙方於2月27日下午於國立空中大學花蓮中心舉辦合作簽約儀式。
  因考量部隊任務的優先性,須配合開設較具彈性的假日課程,且以在地學習較為適當,故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選擇與國立空中大學策略聯盟,由國立空中大學規劃「大學部在職專班」,並擇定於空大花蓮學習指導中心開班,協助國軍士官兵在職進修以取得大學學位,並且日後若士官兵有其他需求,亦可到營開班以達到府教學的便利性。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與國立空中大學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除了開設相關專班提供國軍士官兵進修需求外,亦希望藉由國立空中大學豐富的學術資源,規劃符合國軍志願役官兵的終身學習進修管道,汲取更多專業知識並提升學養,一改以往國軍進修管道較外界狹窄的刻版印象,也藉由國軍開放進修提供多樣的進修學習管道,吸引優秀青年加入國軍行列,建立就學、就業、服役三合一的精彩人生,也能提高募兵制之誘因。

圖: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全子瑞與國立空中大學校長張繼昊教授代表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