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關懷弱勢童 港天宮捐贈獎助學金25.1萬

關懷弱勢童 港天宮捐贈獎助學金25.1萬

記者張麗英/報導
  財團法人花蓮港天宮於19日下午二時,在港天宮內中庭五龍池前舉行「106年度品學優秀學生獎助學金」頒贈活動,頒贈高中、國中、國小等十一所共計120名清寒優秀學生,以鼓勵清寒學生在條件匱乏狀況中仍能努力向學,積極參與學校活動。所有受獎學生都到場參與受獎儀式,現場氣氛充滿感恩與愛心。
  財團法人花蓮港天宮在董事長賴榮文率領下全體董、監事一起參與頒獎活動,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美珍及所有受贈學校校長也出席觀禮,共同見證花蓮港天宮媽祖所給予的關懷與愛心。
  財團法人花蓮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表示,花蓮港天宮設立這個獎助學金是希望社會因此變得更好,更懂得知恩、感恩、報恩。董事長鼓勵這些身處逆境的同學能夠不畏艱難,奮發向上,成為未來國家社會的棟樑,並懷抱感恩及不負大家期望的心,努力向學、勇往直前,發揮最大潛力,未來也有能力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本次受贈獎助學金的學校是中正國小、吉安國小、北埔國中、嘉里國小、明恥國小、秀林國中、新城國中、吉安國中、化仁國中、四維高中、體育高中等十一所。國小學生每名頒贈1800元、國中學生每名頒贈2000元、高職、高中學生每名頒贈2500元。花蓮港天宮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獎助學金頒贈,期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友宮廟注意到弱勢孩子的照顧,期待都能在學習過程中,得到公平的成長機會。